小高

布袋戲。
舊坑參考po過的文。

© 小高
Powered by LOFTER

尊礼 - 瀚海 03

#K# #双王# #尊礼#


「目前所有船員逃脫,但有不少人都負傷。吠舞羅已經扣留,現時停泊在加沙港,由隊員輪流交班看守。」


「知道了,日高君。請問吠舞羅的船長是否已經在牢中?」


「是的。」


「麻煩你跟伏見君說,他要找我的話,請在我面見國常路大使之後,才到我的辦公室。現在臨時有要事要辦。」


「是的。」


——
鞋底與灰白色石板的摩擦聲在空蕩的監獄中響起,幾乎是整齊劃一毫不紊亂的腳步聲朝著自己方向過來,他不用看就知道腳步聲的主人表情泰若自然。


他欠一欠身,哼笑一聲,從乾草堆中換了個比較舒服的姿勢,盯著發黴的天花板,等待腳步聲靠近自己。


「甚麽事情讓Scepter 4的宗像準將大駕光臨這麽寒酸的監獄呢?」直到眼角出現一抹藍色身影,他帶點嘲諷地問。


宗像的習慣他了如指掌,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在玩西洋棋。此後見面時,他沒事的話一定在辦公室裏喝茶玩西洋棋,那傢伙不知道是壞了神經還是怎樣,總喜歡自己跟自己下棋,事情都喜歡下指令后交給下屬處理。要親自來處理的話,那就是極爲重要,非得由他親自處理不可。


「哦呀?我可以説這是野性的直覺麽?吠舞羅的周防尊。」宗像反唇相譏,打開木制牢門。


「哼,隨你怎樣説。不過,」瞟了宗像一眼,惡意笑了笑地問「腿傷怎樣了?」


「閣下有心了,只不過是一口道子而已,不礙事。」站在某塊沒有乾草的空地上,用一貫禮貌而輕蔑的語氣答。


「那有什麽事需要宗像準將費心了?」


「那我就單刀直入地説了,周防,我是來勸你放棄吠舞羅的。它現在已經被Scepter 4扣留,那一晚之后你的船員亦去無所蹤,Scepter 4很快就會把他們揪出來。屆時别説是你,連他們也性命不保的。」宗像一臉嚴肅認真凝着周防的眼睛説。


「你的話依然無趣啊,宗像。」不屑地哼了聲說。


「你應該清楚我在説甚麽,周防。」宗像接著說「那次的事件后你和你那群船員一直被通緝,我也有一直着手調查,我已經提醒過你,別輕舉妄動,也不要在繼續在海上逗留和搶掠,一切事情留給我。待我查明一切之後你自然可以依舊在公海上活動自如。」


「你這樣是叫我上岸瑟在一角,過著過街老鼠般的生活,靜靜待著别人來洗清罪名嗎?」周防坐了起來,仰面挑衅看着宗像説。


「所有船隻的規限如出一徹,而且吠舞羅的條件比其他船隻優厚,無論是對像還是活動范圍都多和廣,我並不認為吠舞羅能拒絶Scepter 4的要求。」毫不置疑的語氣。


「哼。」周防漫不經心説。


「我一開始已經發出了警告,要求吠舞羅停航,可是你充耳不聞。若然你當初聼Scepter 4的命令,就不用帶著你的船員逃命,也不用弄到如斯田地。如今吠舞羅被Scepter 4扣押,船員下落不明,根據你之前的行動,假如全員遞捕的話,全部都會被控以海盜罪名處以絞刑。」宗像加重語氣說道「難道這就是你想看到的結果嗎?周防。」


「吠舞羅不是遞屬Scepter 4的,宗像準將。」周防直接指出事實。「從一開始就不是,別忘記我們是處於對等地位,Scepter 4沒有資格命令吠舞羅,遑論行動。」


「我並沒有忘記。」


「總之吠舞羅不會袖手旁觀坐以待斃的。」周防沒趣地躺下,翻身背向宗像,沒有繼續話題的意思。


「無論如何,」宗像冷冷丟下這句話,轉身走出監牢「我會把事情查得水落石出。」


整齊劃一的腳步聲再次在冰冷空蕩的監獄響起,靠海邊建的監獄不斷有咸咸的海風灌進來,平日聞著這氣味入睡的周防,此刻睡意全消。


宗像離開牢房,伏見已經在門外等候。


「哦呀,伏見君,不是讓你待我會見國常路大使侯之後的嗎?」宗像帶著有趣的表情看著伏見道。


「沒什麽,只想問清楚點東西。」


「不如邊走邊說吧,我不想讓國常路大使久等。你是想問我爲什麽昨晚要遣你到佈托斯港,不讓你加入圍捕吠舞羅的行動嗎?」


被戳穿心中疑問,半响,伏見別過頭嘖了聲。


「伏見君,我並不是懷疑你的能力,也不是質疑你對Scepter 4 的忠心。我必須告訴你,當初你由吠舞羅轉投Scepter 4時,由我批准你加入開始,我就對你抱有信心的,並不認爲你會有所叛變或者對Scepter 4 做出任何不義的事情。」伏見狐疑瞥了宗像一眼,宗像面不改容接著說,「至於昨晚讓你在佈托斯港待命,是安全之策,以防吠舞羅的人從維珍港逃脫之後,到佈托斯港潛走。我相信你有能力截堵他們,所以才放置你在後方,支援前方。伏見君,請問還有任何問題嗎? 」


宗像朝伏見稍微揚起嘴角,笑容溫雅而帶疏離感,跟他第一次看到宗像時的笑容如出一徹。


從吠舞羅轉投Scepter 4時,宗像也是這副表情。被問爲什麽要加入Scepter 4,他答他只想擁有力量,壓制的力量。宗像一副饒有趣味的樣子打量他,他渾身不自然,但依然對上宗像紫色的眸子,即使是微笑也散發攝人氣勢,不容忽視的氣勢。他知道宗像禮司不需要做任何東西,只要靜靜佇立,也能吸引目光,他渴望這種力量,像大海一樣,即使波瀾不驚,也能夠吸引無數航海家的征服慾。片刻,宗像問他,加入Scepter 4還會對吠舞羅留戀嗎?他只是悶悶地說沒有,因爲讓他留在吠舞羅唯一的原因,已經離他而去了。


伏見記得他加入吠舞羅的時候,是跟一個叫八田美咲的男孩加入。八田有一頭橘色頭髮,異常燦爛的笑容,比太陽還要耀眼。他和八田一起長大,即使性格迴異,也常常呆在一起。八田好奇心重,常常拉著他東奔西走,伴隨航海技術越趨成熟,八田也開始盼望能踏船破浪,朝著未知領域邁進。他記得八田說過有天要到海盜島尋找寶藏、到Cayman Island跟黑鬍子對決、到美洲探險,一切一切他還記得。


「猿比古,我們到海洋去吧。」


「嗯。」


他不奢侈寶藏,也不要榮譽,更沒想過探險,他只想呆在八田身邊,陪著他乘船到每個角落,八田渴望大海,他只想要存有八田的那片海洋。

「秋山說國常路大使已經到達了。」良久,伏見從那片海洋拉回來。「在你到這裡之前。」


「哦呀?那真是要加快步伐呢,畢竟讓貴客久候不是東道主應有的禮貌呢,你覺得對嗎?伏見君。」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