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

布袋戲。
舊坑參考po過的文。

© 小高
Powered by LOFTER

K - 安娜與淡島的面基插曲(標題無能)

隱雙王+草淡+安娜。

就是隨便寫寫:3

————————————

在春光明媚草木豐盛的公園一角的長凳坐著兩個男子,金髮男子旁則坐著一個小女孩,其中一個男人面露難色,另一個目無表情看不出情緒,三人之間圍繞著尷尬的氣氛,大眼瞪小眼,又慾言又止。

那個……你真的不需要聯絡一下你朋友嗎?或者我給你打車回家。金髮的男子憂心仲仲望著旁邊的小女孩,路人也能看出他們三人之間彌漫微妙的氣氛,他可不想被冠以拐子或者勒索的罪名。

不需要,我在這裡等我的朋友就可以。女孩約莫十來歲,外表罕有的比年齡年輕,大概保養得宜才有令一眾女生豔羨的臉蛋。

可是你在另一個縣過來,而且又沒有朋友的聯絡方法,一個女孩很危險的。

我們兩個月前已經約好,她一定會來。

是網上認識的朋友嗎?小心別被欺騙阿。

不會的,請不要擔心我。

喂,尊,說句話吧。

……你再不畫課業就捧蛋?金髮男子的同伴如此説道。

造成這個詭異的場面是歸咎于該死的美術作業和報告。

周防尊和草薙出雲是K藝術學院的學生,分別主修素描和油畫,搞藝術的人都知道這是一門燃燒生命而且不保證畢業能一帆風順的專業,從畫筆畫上畫紙的一刻,所用顔料再也不是普通的顔料那麽簡單,而是肝臟。藝術家對美的追求是永無止境而鞠躬盡瘁,哪怕天要塌下來的一刻雙手仍然在畫紙上馳騁,因此兩人大清早就在這裡作畫——準確來説是趕課業。

人跡罕至的公園是良好的取景地點,花花草草層次豐富顔色鮮明,無論素描還是油畫都能善用材料。周防勾勒好樹木的綫條開始觀察深淺位置時,女孩一屁股坐在板凳另一邊的盡頭,卸下背包緊緊抱住生怕有人要搶了她的背包似的,出雲從水喉清洗畫筆過後看見這片景象不明所以,默默凃上樹木的顔色過後按耐不住詢問女孩的來歷,可惜女孩推搪避開話題,隱晦矇混過去,衹知道是早上從另一個縣乘火車過來跟朋友碰臉。現在網絡發達認識朋友的途徑多不勝數,可是因而斷送性命和受騙的女生也不少,女孩堅持獨自等待朋友,周防也沒興致理會事不關己的事情,專心致志用手指推開顔色加以修飾。


安娜——安娜——女人的聲音在公園某個角落響起,出雲旁邊的女孩頓了頓,哦,原來女孩的名字叫安娜啊。那麽那個女人又是何人呢?

出雲的問題迅即迎刃而解,那是一個穿著淡粉紅大衣的女人,從那個包裹緊致的上半身來看是個身材姣好的美女,經過面前那股清淡的花香令公園嬌嫩欲滴的花苞黯然失色,起初出雲都不相信周防能跟隔壁雕塑系的高材生一見鍾情就直接上本壘,不過現在愛神發了枝箭在他心臟他也不得不認命。

淡島!安娜從椅子跳起蹭到淡島身上,驟眼看像姐妹,難不成是千里尋親?

怎麽會早到了這麽多呢?咦,你認識這兩個人?名爲淡島的女人瞄了出雲和周防問。

安娜搖頭。

哦,那走吧,先去我公寓放下行李。淡島難以掩飾心中歡欣雀躍之情,哇,你帶這麽多本過來啊?不是說掃給我就可以了嗎?

嗯,實體本更加有手感,而且這圈冷,多帶幾本也不算多。

兩個女性築起一個古怪而微妙的屏障,心思已在另一個世界裏頭,出雲無處插話,内心悲痛欲絕,衹見一大一小的背影消失在一群青葱的樹木之中,他心死如灰仰天長嘆。

尊,我覺得我要談戀愛了。

哦。

尊,我這次是認真的。

嗯。我走了。

誒?!

出雲差點爆粗。在他猶豫怎樣解決安娜的去向時周防已經迅速打好陰影現在準備收拾工具,素描的好處就是即使一支筆也能畫出深淺效果,尤其是周防這種嫌麻煩的人,卷好畫紙將素描筆收進口袋拍拍屁股就能走人,他望著自己剛調好的釉彩和衹有樹幹的油畫,想起剛才那位衹留下名字的大美人,一股涼風輕拂過來,内心五味陳雜。

——FIN/TBC——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