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

布袋戲。
舊坑參考po過的文。

© 小高
Powered by LOFTER

楓櫻 - 身為文手的應有素養 02


接上一章,我已經寫不下去了,就這樣吧orz依舊OOC歸我。
--
楓岫醒來之時已是深夜,憑自己日積月累的經驗所知,要是自己通宵趕稿,醒來之時必定為深夜。他側身摸兩把床頭的鬧鐘,3點16分,生理時鐘依然準確無誤。枕邊是涼的,估計他被扛回來的時候被拂櫻丟回自己的書房。
他跟拂櫻各佔一個房間,他的睡房原是客房兼雜物房,拂櫻曾投訴他半夜趕稿太礙事,翌日還得送小免上學,讓他回慈光之塔寫,楓岫估計自己八字跟慈光之塔地脈不合,寫著寫著還沒挨到早上就倒下。第一次被撒手慈悲發現時還報警,讓救護車趕來送去搶救,後來發現只是睡眠不足疲勞過度倒下,其後幾次都被無衣師尹發到秀士林的群組當反面教材,又傳給拂櫻揶揄幾遍,最後拂櫻把客房換成他的書房,至少人是活是生,也能即時發現。
趕稿後的楓岫感覺身體被掏空,喝了放在床邊的葡萄糖水,再翻熱冰箱的晚餐,無所事事在房子晃悠。盤子洗好掠在一邊,衣服早就洗乾淨還熨得筆直帖服,小免的功課也批閱完畢毫無錯漏,楓岫難得想要勤勞一回卻徒勞無功。於是他輕輕敲了拂櫻的門,門內沒動靜,他當成默認進去了。
拂櫻一身家居服趴在電筆前,桌沿兩著一盞小燈,壓著零零散散的報告書和建議書入睡。誰曾說過趴著睡對身體無益,工作過度影響健康,半夜挑燈有損眼睛,半斤八兩啊,拂櫻好友。楓岫輕輕拍了拂櫻肩膀,低聲喚道,「好友,到床上去睡。」他的聲音溫潤如玉,現刻意壓低聲線,低沈幾分更添磁性,聽著讓人備感安心。只見他的同居人迷迷糊糊應了一聲,又倒回去桌上。楓岫哭笑不得,滿臉無奈,聽説佛獄環境苛刻人手短缺,連女人當男人使喚,要熬夜趕稿搶新聞的時候連平日面容精細的寒烟翠都露出憔悴之色,倒是長期工作量稱冠佛獄的拂櫻除了眼底淡淡的黑眼圈之外,沒有半點疲勞的端倪。
跟拂櫻剛相識的初期,拂櫻也是這樣頂著幾乎瞧不出的黑眼圈,那時候楓岫以爲拂櫻是因爲熬夜趕圖而熬出來的。
那時楓岫已經用楔子寫書出版,無論浩瀚江山興亡錄還是愛情小品都能駕馭自如,著名作品有《天都衰亡史》、《我在荒漠的日子》及《四魌論》等等,憑多元化的題材和嫺熟的文筆手法吸引男女老少的讀者,甚至有部分書迷組成了後援會,聲勢浩大得跟官方搞起首發簽售活動。某次一名混血貌美的女書迷在出版社外苦苦等待窮追不捨終於能跟楔子碰上一面,二人論書論足三天三夜,其後謠言四散楔子亂搞書迷關係始亂終棄,恰逢他在慈光出版社的言論被查禁,他便悄聲無息消失在四魌出版集團之中,無人得悉他之去向。待他避過風頭重整旗鼓回到文界,已經用了楓岫這個名字活動,在苦境電視臺接了一套時事評論節目,暫時遠離四魌界業務範圍。
那天極道先生約他在外面一所咖啡廳碰面,難得趕完錄影楓岫只想回家攤在床上無所事事度過一天,奈何極道先生實在不厭其煩越他一遍又一遍,勢必成事,他亦不遑推搪,答應這次碰面。極道從遠處看到楓岫招手示意他過去,旁邊還有一個陌生面孔。這是我認識不久的朋友拂櫻,剛好在這裏碰面,便順道介紹你認識,極道如是説。拂櫻一身粉色裝扮,頭髮染成流行的亞麻淺色,眼底的黑眼圈很淡,卻絲毫不減豐神俊朗之氣質,被介紹之時只是頜首莞爾一笑,便沒有其餘舉動。
極道先生身邊的人一向對楓岫抱有三分好奇兩分疑惑一點期待,尤其得悉兩人是至交後如雨後春筍紛紛借極道先生跟楓岫會面,楓岫聽到那份會晤名單,驀然一驚,你要我接那麽多客?!極道先生頓了頓,識趣掩著嘴巴笑了一會,十分配合的説,哎喲楓岫,你放心吧,我會在你面前加上切勿拍打及餵食的警告的。極道先生當然沒忍心勉強楓岫,他一一推辭那些邀請,從此就沒再提起此事,因此這次有第三者在場,楓岫倍感意外。
「別這個眼神看著我。」極道先生語氣略帶抱怨,「我們真的是剛好在這裏碰到而已。」還特意强調剛好兩字。
「極道先生,你別再解釋了,解釋就是掩飾,我該料到你對我之前爽約的事僅僅於懷。」
「是啊,你害我曝曬兩個小時,最後才慢條斯理在會場内致電給我讓我入場。要不是我在場外遇到拂櫻,我早就變成人乾了。」
拂櫻笑了笑,停下手上作畫的動作,接著答話,「沒事兒,我也剛好經過,看到你拎著我的本,而且我的攤上還有位置,舉手之勞而已。」
「哦?」楓岫看了看桌上的作品,都是人像圖,無論畫風還是對象都是走兒童繪本路綫,怎麽他參展的時候沒看過這種畫風呢?
拂櫻看懂了他的疑惑,接著回答,「我是《月族秘辛》的作者。」
楓岫恍然大悟。他曾著作的《天都衰亡史》曾經大賣甚至二刷,而書中黃泉的身世成謎,一大堆書迷跪求他出一本前傳,奈何他挖了另一個坑無暇分心,而此時剛好《月族秘辛》出版,補完了黃泉與兄弟的劇情,填補了一衆書迷的遺憾和空白,更重要的是,這本子的内容跟楓岫自己腦過的劇情吻合高達八成!他跟著最後的賬號點進去,發現全是一名蘿莉的日常貼圖,以爲是作者手誤印錯了一個爸爸的育兒日記賬號,因此這事無疾而終。
現在發現這作者居然是蘿莉控?!
「拂櫻挖過的坑一定填完,你嘛……」極道先生打量楓岫。
「沒有對比,沒有傷害。」’楓岫及時打斷極道先生,從容不迫,「我的產量還算不錯的。」
「以挖坑的量來算,確實是不錯。」拂櫻一語戳中楓岫的痛處。
「哈。」楓岫對此習以爲常,點了杯柚子茶,不知從哪裏變出一把羽扇扇涼,無動於衷。
那次碰面以拂櫻接小免下課爲由而結束,楓岫再次點進那個育兒爸爸的賬號,翻到最底幾張圖片,有一張自己多年前還沒成名的作品的角色設定圖,筆觸生澀清新,配文衹是打了個tag就完事。楓岫這次終於關注這個賬號,可是賬號依然更新著小免的照片,除此之外兩人並沒任何交雜,直到某次楓岫收到私信消息,拂櫻說工作那邊出現問題走不開,想拜托他照顧小免放學,兩人的交雜開始越來越深。至於小免喜歡上楓岫嚷著要嫁給他,拂櫻追悔莫及並恨鐵不成鋼,已經是後話。
楓岫鍥而不捨搖了幾下,才能把人半攬半扶到床上,自己拉燈鑽進被窩裏,聽著拂櫻傳來的均衡呼吸聲,想到他伏案休息的倦容,覺得應該讓拂櫻多休息點,便伸手把枕邊的鬧鐘按熄。
翌日早晨,小免是被他家的齋主房間傳來的聲音吵醒的。
拂櫻睜眼看見楓岫單手撐著頭,笑吟吟地看著他,「好友,你醒了?昨夜睡得舒服不?」起初,拂櫻不解,自己昨晚應該是趕計劃書,怎麽爬到床上來的;爾後,他懷疑,這個時間自己應該也要準備上班了,怎麽自己還在床上呢;接著,再求證,轉頭一望鬧鐘,9點20份。

「我昨晚看你趴在書桌睡着了,你最近也累壞,應該好好休息,所以我把你鬧鐘按熄了。至於佛獄那邊,我跟寒烟翠說了。」
最後,拂櫻炸裂。
躺在床上的小免被她家齋主房間的噪音吵醒後,她家齋主馬上就過來了,還有點粗魯的替她換上校服,雷厲風行的收拾書包,再致電給學校解釋小免肚痛所以耽誤的原因矇混過去,一股狂風掃落葉之勢火速出門上學。



评论
热度(10)